close

  《家》

  2013年8月底,因為志工隊的活動,認識了FightK的家人。

  那一晚,鍾菱幫我方言禱告,允慈翻方言,我被聖靈充滿,然後崩潰大哭,在這之前,大概好幾年沒有放聲大哭過了吧。

  然後?

  然後我就回家了,回到天父的家。

 

  每個人從出生最一開始接觸的,就是家庭。

  電視上演的幸福美滿的家庭,在許多人從小到大的認知裡,從來就只是幌子,在社會價值扭曲的現代人眼中,婚姻代表的是什麼?家庭似乎只是個名詞,卻不代表任何意義,M型社會造成的經濟壓力,是最底層的勞工,最沉重的負擔。

  從小生長在一個經濟並不富裕的家庭,眼睜睜看著各種的人情世故,親戚的冷臉、銀行一通又一通的討債電話和電鈴聲、和一堆狗屁倒灶的事,使我對於這個現實的社會,在同齡的孩子當中,少了一分天真,多了一分沉重。

  不哭不鬧,當個懂事的乖孩子,懂得分辨什麼是想要和必要,認真地念書,因為父母低學歷的結果,就是捉襟見肘的生活,但忙於工作,而將我放到安親班的父母,在那段最需要他們陪伴的童年,我卻覺得好孤獨,然而這些,卻都是當我到了現在,才赫然發現的缺陷。

 

  但天父使我在祂的愛裡得以完全,即便我仍然不完美,祂卻以永遠的愛來接納我、修復我。

  那份愛是如此的真實和觸動心臟,當淚水一次又一次的滑落,我才知道我有多渴望那份愛,才知道自己的壓抑,使得自己傷痕累累,一次又一次的方言禱告、一次又一次的饒恕、一次又一次的放聲大哭,使我的自我形象從支離破碎,到漸漸有了雛型。

  我們愛,因為神先愛我們。

 

  有好幾年的時間,我厭惡我的父親,認為我們的家庭狀況會這麼悲慘都是他造成的,我拒絕跟他講話,甚至連一聲「爸」都不願說出口,而是用「欸、喂」來叫他,聽到他的聲音就覺得厭煩,一回家看到他在家,就會立刻甩門進房間,不願再與他多相處一分一秒,到後來,已經是完全無視他了。

  我恨他嗎?並沒有。

  當時的我,已經把他當成一個陌生人了。

  不願與他有任何關係的陌生人。

 

  但當蒙恩哥說到饒恕時,我第一個饒恕的對象,卻又是我的父親,並且不斷的在饒恕的過程當中痛哭失聲,那時我才知道,我的心,被這多年來複雜的情緒傷得有多深。

  直到現在,我開始接受我是天父女兒的新身分,在耶穌基督裡,我們都是新造的人。

  漸漸的,我開始可以饒恕我的家庭,願意花時間陪伴他們,願意挑些小禮物給他們,或許還有許多地方我還需要持續去饒恕,但至少,現在的我,可以給予我的家庭祝福,可以發自內心的愛他們,而這份愛,是從神而來的愛。

 

  感謝神如此愛我,感謝天父,讓我知道我是屬神的孩子,謝謝深愛我的天父阿爸,讓我知道,在祂的眼裡,我永遠都是值得被愛的孩子。

  

  親愛的天父,謝謝你這麼愛我,謝謝你接納如此不完全的我,希望在未來的每一天,我都能被你來更新,經歷從你而來的自由醫治釋放恩典,能夠知曉我的身份,不消滅聖靈的感動,保守我的心,記住那份最初的愛,天父,謝謝你這麼愛我,身為你的孩子,我很幸福,孩子這樣禱告,奉我最愛的耶穌的名,阿們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b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